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我县开展基层医疗机构分片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310:15:35彭水任鱼萍
近日,我县组织业务精干力量对全县乡镇街道卫生院、村级卫生室、个体诊所等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医保基金业务人员进行分片区集中培训,共计310余人参加。

重庆彭水网(秦雨)近日,我县组织业务精干力量对全县乡镇街道卫生院、村级卫生室、个体诊所等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医保基金业务人员进行分片区集中培训,共计31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集中警示约谈。各级定点医疗机构要主动参与争先创优赛马比拼工作,提高药品网采率,其中公立医疗机构药品网采率必须达到100%,并由县医保局、县卫生健康委按季度严格考核;要依法使用好医保基金,保护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对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要主动转变理念,依靠提升管理能力、诊疗水平、服务质量求效益,实现服务民生社会效益最大化。县医保局稽核科、待遇科、信息科负责人和聚易网能公司工作人员分别就提升规范诊疗意识及合理合法使用医保基金、医保待遇政策解读、医保支付系统(计算机操作与软件使用)规范操作流程、建立完善的进销存管理体系等内容进行了详实的培训和讲解。向参训人员发放医保政策宣传资料5000余份,并就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如何配合医保部门搞好医保政策宣传解读工作提出新要求;现场接受参会人员政策咨询,帮助基层医疗机构业务经办人员答疑解惑。

本次集中培训立足县情,实事求是,做到了基层医疗机构全覆盖;培训内容丰富,准备充分,讲解内容详实;各级医疗机构积极响应,主动配合,培训效果明显。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