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2023年全县防汛防地灾防事故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410:40:58彭水任鱼萍
月23日,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召开2023年全县防汛防地灾防事故工作视频会议。

2023年全县防汛防地灾防事故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以万全准备保万无一失

石强主持并讲话  陈清松作安排部署

重庆彭水网 (记者 钟 建 闵朋飞) 5月23日,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召开2023年全县防汛防地灾防事故工作视频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市防汛备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举一反三、除险清患,以万全准备保万无一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安排部署全县防汛防地灾防事故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县领导王露波、彭小勇、任孝云参加会议。

石强指出,近期我县降雨过程多、局部强度大,洪涝、地质灾害风险上升,防汛减灾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观念、“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时间观念、“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工作观念,积极增添措施,加强综合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石强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汛防地灾防事故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落实“两个坚持” “三个转变”要求,增强风险意识,增强主动性、预见性,树牢底线思维,补齐短板弱项,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强化措施,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做好防汛防地灾防事故各项工作。时刻绷紧“防汛减灾、常态救灾”这根弦,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保持临战、决战状态。排查要“三全”,突出全域、突出全时、突出全段,做到不留死角;预警要“三准”,预测预报准、综合研判准、信息传递准,做到不留盲点;避险要“三熟”,方案要熟化、群众要熟知、干部要熟练,做到不留隐患;准备要“三好”,备好物资、备好设备、备好人力,做到不留软肋。

石强要求,要压实责任,确保全县防汛防地灾防事故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防风险”为核心,抓好风险走势研判、预测预报预警、应急举措落实和闭环管控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做充分、做实在、做到位。各级领导干部及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乡镇街道落实好属地责任,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工作细化到每一个点、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确保全县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安排部署到位。要强化值班值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加大防汛救灾宣传力度,全方位、多渠道普及防汛备汛的基本知识,提升群众应急避险能力。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凝聚起全社会共同防汛救灾的强大合力。

陈清松强调, 防汛防地灾防事故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县上下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密的组织、更高效的协同,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高度警觉,切实增强抓好防汛防地灾防事故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责任,巩固提升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严防死守,全力确保平安度汛;群策群力,抓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高效协作,着力加强水利工程联防联调;综合施治,筑牢城镇内涝严密防线;加密研判,精准有效预测预警预报;严阵以待,充分做好应急救援准备;规范高效,强化汛期应急值班值守,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以实干实绩奋力交出一份平安高分报表。

会议还就统筹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自建房整治、全力推进赛马比拼、信访稳定、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防指成员单位、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县减灾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级有关部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在各乡镇街道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