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十七次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410:42:30彭水任鱼萍
5月23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十七次集中学习会议。县委书记石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石强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七次集中学习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

不断推动彭水发展开拓新赛道开创新天地

陈清松彭玉萍程途出席

重庆彭水网 (记者 赵 琴 周术军) 5月23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十七次集中学习会议。县委书记石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统筹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彭水篇章打下坚实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主席程途,县委副书记罗道书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露波、谭毅力、冉龙超、陈昌华、彭小勇、任孝云、罗远江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

石强指出,要坚持入脑入心,准确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应时代变迁、循发展大势,开创性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创立形成习近平经济思想。这一思想逻辑严密、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准确把握经济发展的“根本保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的“根本立场”,准确把握经济发展的“三新一高”,准确把握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准确把握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石强要求,要推动学以致用,扎实抓好全县经济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引,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实现二季度经济“半年红”,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抓好生态产业提升能级,大力实施生态工业“产值倍增计划”,扎实推动文旅、农旅、城旅、商旅、康旅融合发展,做强红薯“一主”产业,做大中药材、畜牧“两辅”产业,不断提高生态农业发展质效和水平。要抓好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实施抓项目促投资引外资行动,抓好重点项目储备,抓好项目施工组织,强化统筹协同,确保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要抓好市场主体增强活力,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健全“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大变强”梯次培育机制,发挥好政府服务企业、服务市场主体的作用,持续抓好政策落实,确保各项政策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要抓好开放创新激发动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基层数字化治理水平。要抓好风险防范守牢底线,全力维护政治安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扎实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健全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要抓好民生实事增进福祉,深入实施惠民暖心优服行动,持续增加群众收入,持续推动稳岗就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

石强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落实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作为“一把手”工程,压实工作责任,每周调度、每周督导、每周研判。要细化量化工作举措,建立工作台账,细化责任清单,进一步找准中央宏观决策和市级中观承接在基层微观落地的切入口和着力点,推动转化为工作成效和发展成果。要专班推进闭环落实,各个工作专班聚焦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任务,将各自核心业务工作进行条目化分解,加强模块化管理,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赛马比拼唯实争先,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追赶中发展、在跨越中领先,形成敢于创新、善于创造、百花齐放的蓬勃气象。要继续倡导领导一线指挥、干部一线工作、问题一线解决、政绩一线考核的“一线工作法”,以昂扬斗志和坚定意志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创新高效能治理,不断推动彭水发展开拓新赛道、开创新天地。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