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交巡警大队:筑牢校园道路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3-05-2411:11:17彭水任鱼萍
为全面加强夏季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涉校涉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县交巡警大队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整治工作,针对校园道路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及时排查消除校园道路安全隐患,治理校园道路交通违法乱象。

重庆彭水网(廖川东)为全面加强夏季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涉校涉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县交巡警大队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整治工作,针对校园道路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及时排查消除校园道路安全隐患,治理校园道路交通违法乱象。

结合校园道路实际和夏季天气特点,大队积极组织警力在校园周边加大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校园在交通等方面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为校园安全稳定营造良好交通出行氛围。针对学生上放学期间,每天安排警力设立“护学岗”,为师生出行保驾护航;结合摩托车整治工作,针对摩托车乱停乱放、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非法改装、无牌无证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整治;加强与学校沟通交流,围绕校园及周边交通标志、标线、出入口安全防护设施建设以及接送学生通道、车辆禁停区域等方面,加强实地调研排查,进一步完善相关交通标志标线;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提升教职工、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观和守法意识。

下一步,大队将加大对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载人、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人乱穿马路、不戴安全头盔、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全力做好校园周边道路秩序管控,净化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