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彭水:做实创业扶持 推动创业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3-05-2510:45:09彭水任鱼萍
近年来,彭水坚持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为重点,积极宣传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通过加大支持力度、创新工作模式、规范办理流程等措施,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资金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作用,切实减轻创业者资金压力,助力创业梦想。

重庆彭水网(刘立)近年来,彭水坚持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为重点,积极宣传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通过加大支持力度、创新工作模式、规范办理流程等措施,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资金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作用,切实减轻创业者资金压力,助力创业梦想。

我县持续加大支持力度,放宽创业担保贷款商贷条件限制,加大对重点群体创业的支持力度,延续人均最高贷款额度20万元政策,并对符合条件的申贷主体给予全额贴息,同时进一步加强贷款风险管理,强化审核力度,降低放贷风险。加大流程优化。精简申请材料,提升办理效率,推行申请、受理、审核等一站式服务,主动对接相关部门获取新增市场主体基本信息,帮助市场主体快速获得贷款,提升服务便利度。多部门协作联动,加大对创业的扶持力度。加强同财政、承贷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贷款公司的沟通联系,加强对乡镇街道的业务指导,及时解决问题,形成工作合力。

同时,不断加大政策宣传,通过县融媒体中心、公众号、楼宇广告、走访企业等方式宣传政策,充分发挥社保所、创业孵化基地等平台作用,印发宣传手册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今年1至5月,为237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524万元,带动就业474人。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