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法家至户”服务队走进大垭乡木蜡村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10:56:49彭水任鱼萍
5月23日,彭水县“法家至户”服务队走进大垭乡木蜡村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切实做好法律宣传,提升法治服务成效,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

重庆彭水网(冉江陵)5月23日,彭水县“法家至户”服务队走进大垭乡木蜡村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切实做好法律宣传,提升法治服务成效,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向群众讲解防邪、民法典、家庭教育等知识,面对面发放铁路护路、禁毒、反诈、民调等法治宣传册,心贴心为群众解决法律援助、法律公证等有关问题,引导群众做社会“守法人”,推动法律法规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随后还组织了有奖竞答,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大家将法律知识入脑入心。

‘法家至户’服务队来到这里为我们普及了不少法律知识,并解答了一些法治问题,让我们收获不少知识,明白了法律的重要性,也懂得了要用法律解决矛盾纠纷,有效地保护我们的合法权益。”大垭乡木蜡村一组居民冉崇和说。

据了解,“法家至户”服务队是县委政法委牵头,联合县政法各单位根据单位职能职责,精选业务能力强、热心公益事业人员组成的一支进村入户为群众开展法治宣传、解决法治问题、提供法治服务的政法队伍。自“法家至户”服务队成立以来,已深入郁山镇、诸佛乡、保家镇等乡镇入户开展宣传活动43场次,办理身份证35张、解决问题25个,举行巡回法庭3场次,有效地展示了法治队伍形象,推动了平安建设,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通过‘法家至户’服务队开展法治宣讲,把法律送到每一个乡镇、社区,直至每一个家庭,让每个人都能够学法、用法、守法,实现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子兰介绍,接下来准备每个月到乡镇开展两次以上送法活动,营造浓厚普法氛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