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我县限额以下工程建设项目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611:16:49彭水任鱼萍
5月25日,我县限额以下工程建设项目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对限额以下工程建设项目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行动员部署,推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我县限额以下工程建设项目领域突出问题

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作风

推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陈清松出席

重庆彭水网(杨丽媛 王玉梅)5月25日,我县限额以下工程建设项目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对限额以下工程建设项目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行动员部署,推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蒋孟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是落实巡视反馈意见要求的务实举措,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工程建设项目监管制度机制,确保巡视整改任务落地落实。要深刻认识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坚决预防和治理限额以下工程建设项目领域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认识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是规范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的有效载体,着力“一盘棋”统筹规划、严格“一支笔”规范审批、强化“一张网”多方监督,确保工程建设项目领域更加规范安全。要深刻认识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进一步优化服务、规范管理、转变作风,持续聚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聚焦问题、把握关键,扎实开展限额以下工程建设项目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照专项整治具体要求,举一反三,按时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工作。要紧扣重点环节,精心部署专项整治工作,要深入做好政策解读和思想发动,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这一鲜明导向把握好、坚持好。要紧盯突出问题,高效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见项目、见资料、见人头、见责任”的要求,清单化表格管理查出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治措施、责任、时间,实行销号式整治,推动问题限时销号清零。要强化举一反三,切实规范建设项目管理,坚持标本兼治,切实规范工程项目建设行为。要坚持建章立制,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果,坚持处理问题和总结经验、建章立制相结合,进一步明确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程序,严格贯彻执行文件要求,切实规范工程项目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敢于担当,切实扛牢工作责任,着力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领导、推动和落实。要协调配合,凝集强大工作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跟踪督办,全力提升工作质效,对问题排查、违法行为查处、制度建设等整治工作进行跟踪督办,推动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要适时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认真查漏补缺,确保整治实效。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违法违规的招标投标市场主体和个人,要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和信用处理并公开曝光。要做深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抓好通报曝光和警示教育,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规范一方。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作风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