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115:14:56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记者 李亚军 王玉梅) 5月31日,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仪式举行。

副县长任孝云出席仪式并揭牌。

据介绍,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是我县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标志着我县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事业迈上新征程,也意味着我县疾控机构职能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从实现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方向转变,更好地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科学组织并调动力量进行有效防控,顺应健康发展新趋势,积极适应人民健康发展新需求,对推进健康彭水建设意义重大而深远。

接下来,县卫生健康委和县疾病预防控制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系列重要论述,健全以县级疾控机构为骨干,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防治结合、全社会协同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加强疾控能力和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专业核心能力水平。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