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三义:提升学生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3-06-0210:03:57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王顺丽)5月31日,三义乡应急办到三义小学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健康快乐过六一”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活动现场,三义乡应急办就交通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等各类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向广大师生普及安全事故预防和安全法规知识,切实增强安全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让同学们近距离观看消防器材,教会他们救援工具的使用方法,切实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督促学校将安全宣传教育内容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积极开展防震演练、防溺水安全课堂等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安全教育让每个学生都成为安全小卫士,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家庭的“安全员”。同时,希望同学们人人争当“安全知识宣传员”,把所学安全知识传递给家人、亲戚、同学,成为安全知识践行者、传播者。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增强了学生在面对灾害和突发危险意外时的自我保护能力,保障学生健康成长。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欢乐充实、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