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应急局:提高灾害信息员综合能力

发布时间:2023-06-0210:08:00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赵小宁)近日,县应急局组织全县灾害信息员开展培训会,为全县39名灾害信息员进行专题培训,提高我县灾害信息员的基本素养,提升灾害信息迅速统筹反应能力,不断提高灾害应急管理和救灾水平。

培训会通过现场演示、案例分析等方式将灾害信息内容逐条分解,紧紧围绕救灾物资管理、灾情管理、报灾害系统培训、各类基础台账的填报等内容逐一详细讲解,学习《2023年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要点》《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操作》《“一卡通”系统操作流程》等知识,并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灾害上报程序和深层次的工作方法技巧,对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应急资源管理系统进行了操作演练。同时,灾害信息员充分运用笔记本电脑立即展开信息报送演练,做到活学活用,现教现练。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初报要快、续报及时、核报精准“”的报灾工作要求,提高了灾害信息员对灾情的认定、类别、严重情况等业务素养能力。为汛期自然灾害应急防范、应急处置、灾情报送、灾害救助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