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郁山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10:12:47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艾军)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宣传主题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5月24日,郁山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深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LED大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介绍了民法典的施行时间和重要意义,详细讲解了民法典平等、自愿、公平、诚信、公序良俗、绿色等民事活动基本原则,并结合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继承、借款合同、好意搭乘等方面的典型案例,作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提高了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及学习民法典的积极性、主动性,让民法典更加深入人心。活动还宣传了法律援助法、禁种铲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民法典解读》《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800余份,发放普法宣传袋120余个,LED大屏滚动播放视频50余条次,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提高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