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检查特种设备

发布时间:2023-06-0210:13:23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 (通讯员 郑 都)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对中、高考考场周边相关的特种设备安全开展集中检查整治,切实做好考生的安保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特种设备安全事故隐患。 

行动中,县市场监管局与县教委联系,全面掌握中、高考考场的相关分布信息,组织执法人员对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摸排和监督检查,督促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并要求相关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特种设备安全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事故隐患。对电梯、锅炉、中央空调系统中的压力容器等设备进行全面维护保养,并出具自查报告。落实专员24小时值守,明确责任,保证应急救援电话畅通。要求电梯维保单位对电梯使用情况加大巡查力度,消除事故隐患,并安排专人值守,对电梯故障实施快速清除,完善落实电梯困人应急救援预案。

本次集中检查整治行动,共计检查使用单位27家,发现的隐患1处,责令其立即整改,形成闭环管理。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