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彭水加快民生工程建设拧紧燃气“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3-08-2110:39:52彭水任鱼萍
8月17日,记者从重燃集团获悉,为加强市政基础设施体系化建设,重燃集团安装公司正式启动彭水县城区中压主支管道应急工程建设,并启动了用户侧供气系统改造,拧紧燃气“安全阀”,确保群众用气安全。

重庆彭水网(记者 杨丽媛) 8月17日,记者从重燃集团获悉,为加强市政基础设施体系化建设,重燃集团安装公司正式启动彭水县城区中压主支管道应急工程建设,并启动了用户侧供气系统改造,拧紧燃气“安全阀”,确保群众用气安全。

重燃集团安装公司在正式启动彭水县城区中压主支管道应急工程建设在的同时,还配套委托了监理、跟踪审计及测量等服务单位同步开展相关工作。总体建设方针采取打通市政主干线,辐射燃气支管、周边附属小区庭院管线、调压箱、立管的建设模式,确保各片区老旧居民小区,从供气气源端到终端燃气包括居民用户家中燃气灶、热水器等燃气管道、用气设施设备系统性整改完成。

据介绍,截至目前,已建中压燃气市政主线约32.4千米,除几处重要路段过街管线节点外,设计内中压市政主管已全部完成施工。同时,针对彭水老旧小区燃气管线老化严重,安全隐患突出的问题,2022年同步启动了低压管线、调压箱等设施设备的更新改造工作,目前已完成各类型号支线及庭院管线施工约10公里,新建调压箱38台,完成了重点隐患小区500余户燃气用户的管网改造工作。

据悉,我县连续2年累计争资获得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中央预算内投资1.782亿元,涉及项目7个,覆盖老城大部分区域,全面建成投用后将有效减少区域燃气管道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