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热点专栏>味道彭水>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热点专栏>味道彭水

网络中国节·中秋 | 擀酥饼飘香迎中秋

发布时间:2023-09-2110:43:00彭水值班
9月14日,在郁山镇戴记食品工厂里,工人们正在擀酥、包馅、上芝、烘烤,制作传统手工擀酥饼。

重庆彭水网(记者 陈兴盛 徐磊 黄智宇)9月14日,在郁山镇戴记食品工厂里,工人们正在擀酥、包馅、上芝、烘烤,制作传统手工擀酥饼。

近年来,戴记食品工厂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口味需求,在原有口味的基础上还研发出了苏麻、黑芝麻、核桃、木糖醇等口味的擀酥饼,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中秋佳节临近,擀酥饼飘香上市。郁山古镇传统手工制作的擀酥饼进入旺销季,一个个凝聚着手工艺人匠心味道的擀酥饼借助电商等渠道俏销全国各地。郁山镇是一个千年古镇,当地手工制作擀酥饼的历史已有200余年,一直保留作坊式手工制作工序流程。擀酥饼做工考究,采用黄豆、花生、芝麻、冰糖、白糖、饴糖、桂花、猪油等20余种原料,通过多道工序加工烘焙而成,具有香、甜、酥、脆的特点,是当地人过中秋节和春节的必备食品。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