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 > 热点专栏 > 味道彭水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 > 热点专栏 > 味道彭水
  • 网络中国节·中秋 | 擀酥饼飘香迎中秋

    9月14日,在郁山镇戴记食品工厂里,工人们正在擀酥、包馅、上芝、烘烤,制作传统手工擀酥饼。

    来源:第期2023-09-2110:43彭水值班
  • 彭水佳节必备食品——擀酥饼

    擀酥饼源于清朝嘉庆年间,已有200多年历史,擀酥饼采用上等面粉、芝麻、黄豆、桂花等原料纯手工制作而成,具有香、甜、酥、脆的特点,是当地人中秋节、春节等重要节日的必备食品。

    来源:第期2021-09-2310:51骆容
  • 手工擀酥饼飘香迎中秋

    9月14日,在郁山镇戴记食品工厂里,工人们正在擀酥、包馅、上芝、烘烤,准备制作传统的手工擀酥饼。

    来源:第期2021-09-1610:21骆容
  • 平安镇100余亩枣子已陆续成熟进入采摘期

    又到一年丰收季,8月30日,记者走进平安镇平安社区8组的枣子基地,放眼望去,一棵棵枣树密密匝匝挂满了枣子,枣子色泽翠绿,令人垂涎欲滴。

    来源:第期2021-09-0210:34骆容
  • 苗乡年味 | 美味鲜香的羊扣

    你吃过用猪肉做的扣肉,那你吃过羊扣吗?殊不知,在郁山镇陈家园村(原朱砂场)一家无名的小店里,一名从广东嫁到彭水的媳妇刘金彩做得一手好羊扣,让这家只有几张桌子的小店每天客人都络绎不绝。

    来源:第期2021-02-2010:34
  • 网络中国节·春节 |纯手工制作的“土味”麻饼

    麻饼是彭水苗家春节待客的一道传统美食,春节期间,鞍子镇红星村村民冯佑翠忙碌着制作麻饼。

    来源:第期2021-02-1909:11
  • 苗乡年味 | 苗家糯米醪糟甜进你心里

    冬日的早晨,山间裹满了薄雾,在鞍子镇红星村,几户农家冒出袅袅炊烟,村民冯佑翠正在灶台前忙活着,今天她要制作一道苗家美食——醪糟。

    来源:第期2021-01-2109:44
  • 非遗传承|鞍子酥食制作技艺

    鞍子酥食的起源虽无详细记载,但一直伴随着苗族人们的生活。

    来源:彭水日报第期2021-01-1309:34
  • 彭水守艺人 | 夫妻坚守20年 传承“粑粑”老手艺

    “粑粑”是彭水一道传统美食,用小麦、荞麦、苦荞、大米、玉米精心制作而成,是彭水本土小有名气的特色美食之一,是无数彭水人心心念念的家乡味。说起彭水哪家做的“粑粑”好吃,地道的食客都会推荐位于县城南门洞庹华云夫妇经营的摊点。

    来源:第期2020-10-2809:30
  • 苗乡菜谱|灰豆腐制作技艺

    黄家坝灰豆腐是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黄家镇一带的传统饮食。它是在鲜豆腐的基础上加以灰鲊制、炒制、除尘等制作工艺,生产出的一种新食品,具有耐贮耐运,柔韧皮实,食用方便等特点,极大地扩展了豆腐的食用空间,深得群众喜爱,是当地群众餐桌上的佳品。

    来源:彭水日报第期2020-08-0509:22
  •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