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我县开展乌江流域彭水水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

发布时间:2023-12-1510:52:09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记者 赵琴 闵朋飞) 12月12日,我县开展乌江流域彭水水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33.5万尾鱼苗在县城庙嘴半岛、高谷码头和三江口水库被投入乌江流域,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助力乌江流域生态修复。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苗种的数量、规格、品质等多个方面情况进行验收,采用放流车、滑道等设施,通过“带水”方式将分装好的小鱼苗分批缓缓地投放入江中。

“增殖放流不仅可通过滤食性鱼类的食物链消化吸收水体中氮、磷等富余有机质,净化水质,改善水域生态环境,还能保持乌江流域生物多样性,助力乌江渔业有序发展。”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队长邹均介绍,此次放流鱼苗包含白甲、白鲢、瓦氏黄颡鱼、岩原鲤等鱼苗33.5万尾。

为确保放流鱼苗的存活率,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加强投放区域的巡逻保护工作力度,确保水域生物资源群体性和生物多样性安全稳定。“放流鱼苗在水域有1至3天的适应期,在此期间,我们将加大投放区域巡逻力度,禁止市民在投放区域垂钓,确保增殖放流效果。”邹均说。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全面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编制了增殖放流规划,严格落实中央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渔业增殖放流)项目,按年度实施增殖放流,从源头守护一江清水,切实改善乌江流域生态,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