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彭水民族幼儿园:举办庆“苗年”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510:56:31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 (记者 李运钊)“苗年”既是苗族人民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苗族人民一年一度庆祝丰收的日子。12月12日,彭水民族幼儿园举行2023年庆“苗年”亲子活动,欢庆丰收,品味苗乡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构建家、园、社协同育人机制。

活动中,孩子们身着苗家民族服饰,有的手持苗族图腾、有的挑着担子、有的挎着苗鼓……各自扮演不同的角色你拥我簇依次入场,沉浸式体验传统苗族人的生活状态。在民族艺术欣赏环节,孩子们和家长一道欣赏舞狮、舞龙、苗鼓等苗族艺术表演;在民族体育体验环节,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参加斗鸡、投壶、丢沙包、套圈等10项集运动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传统体育项目。最后,全园师生、家长一起打糍粑、品长桌宴,共享苗年的热闹与欢腾。

本次庆“苗年”亲子活动,园方与家长、孩子们齐聚一堂过苗年,为打造富有“世界苗乡”特色的民族幼儿园夯实了基础,也进一步唤醒了孩子们的民族团结意识,坚定了民族文化自信。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