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在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灾害发生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陈清松主持 彭玉萍程途出席

发布时间:2023-12-2611:09:49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记者  李绍标  龙  璐)12月22日,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石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在“防”“处”“备”三个字上下功夫,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压实工作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灾害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主席程途,县委副书记罗道书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凡鹏安排部署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石强指出,当前,正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即将收官的关键时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重任在肩。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把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始终把安全放在最重要、最先决的位置,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抓实关键环节,在“防”字上下功夫做到查和改,在“处”字上下功夫做到依法处置、舆情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在“备”字上下功夫备齐备足抢险救灾物资,切实提高应急处置实战能力。

石强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抓好自然灾害防治,时刻绷紧自然灾害防治这根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抓好建筑施工安全,加强现场管理和巡查检查,切实做好“两防”及各类施工安全事故防范工作。抓好矿山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矿山企业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落到实处。抓好危化品安全,严格危化品生产、仓储、运输、销售全链条管理。抓好工贸领域安全,严厉打击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超负荷生产等行为。抓好冬春消防安全,强化重点领域火灾隐患整治,做好新兴业态火灾风险预防,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抓好旅游安全,全面开展景区、景点安全隐患检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石强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及“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落实企业全员安全责任制、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生产经营全过程安全责任追溯制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督察考核,强化作风整治,强化督导检查,强化考核评价,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陈清松要求,要坚决把会议精神迅速贯彻到位,坚决防范遏制事故灾害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把安全责任迅速传导到位,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一域之安全护大局之稳定。要坚决把风险隐患迅速整治到位,绝不能让隐患酿成事故灾难。要坚决把应急值守迅速落实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属国企主要负责人,有关重点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