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在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任务再聚焦 工作再落细 责任再压实 确保考出担当考出水平考出实效

陈清松主持 彭玉萍程途出席

发布时间:2023-12-2611:13:17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记者  李绍标  龙 璐)12月22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石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任务再聚焦、工作再落细、责任再压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抓重点、强弱项、求突破,确保在国家考核评估中考出担当、考出水平、考出实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主席程途,县委副书记罗道书等县领导出席。副县长彭小勇安排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工作。

石强强调,要答好“各级责任是否压实,领导如何指挥,干部如何干”这个问题,突出党建统领,持续深化“六访六帮”机制,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要答好“排查监测是否到位,发现哪些问题和隐患”这个问题,聚焦考核内容、“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底线目标、“八张问题清单”深入排查,推动各领域重点问题和共性问题及时发现。要答好“发现问题是否解决,清患整改的成效如何”的问题,把考核评估发现问题和巡视、审计、督查、调研、民调、群众信访、“三查三访三评”发现问题贯通起来,制定目标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定人、定时、定责、定目标、定任务、定奖惩,推动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的问题。

石强强调,要检验干部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从容应对来自方方面面风险挑战的检验;检验干部执行能力,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高效的执行力保证工作效果;检验班子运行能力,切实营造唯实争先、善作善成的浓厚氛围。要以群众满意度来检验干部作风,用群众评价、群众监督促进工作创新和落实;以干部口碑来检验干部作风,把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识别出来;以攻坚破难来检验干部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提高经济发展质效,进一步做好今年总结盘点和明年工作谋划,确保收好官、开好局;提高乡村振兴工作质效,全面做好迎接国家考核评估各项准备;提高民生保障质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提高安全稳定质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清松要求,要雷厉风行抓好落实,迅速进入临考“备战”状态,高度负责、认真细致做好万全准备,确保取得好的成绩。要深研细照吃透考纲,聚焦考核指标,明确责任分工,迅速对照落实。要补齐短板夯实基础,举一反三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要包干吃尽答好“考题”,高质量推动考核迎检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县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