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到龙塘黄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紧抓产业发展紧密利益联结 走好山区强县富民的现代化新路子

发布时间:2023-12-2611:14:45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记者  冉 立  王玉梅)12月23日,县委书记石强带队到龙塘乡、黄家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强化“三落实一巩固”走好乡村振兴路,紧紧抓住产业发展,紧密利益联结机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走好山区强县富民的现代化新路子。

在龙塘乡,桃园村密密麻麻的菜苗、竹笋绿意盎然;双星村成片的黄精预示着丰收。石强边走边听边看,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现状和规划、村集体经济收入、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他指出,要用最严的措施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大力引进龙头企业、培育专业合作社、扶持大户来带动老百姓,形成产业规模化。要探索山区强县富民新路子,在一二三产业链条上做文章。要抓好企业、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农户收入结合,一二三产业紧密结合,基地、加工、产品、市场结合“三个结合”,推动项目集中、土地集中“两个集中”,发展好、培育好、利用好社会化服务组织。要利用背靠摩围山的地理优势,走好农旅融合之路。

在黄家镇,石强走进红军街、红军历史陈列馆等,详细了解黄家镇红色文化的保护和开发情况。他要求,要保护好红色旧址、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精神,扎实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承发展。在漆红村草莓基地和香楠村鲈鱼养殖基地,石强查看了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通过人居环境的改善提高老百姓生活品质,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走出去“取经”,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的好经验好做法,创新发展方式,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石强要求,要以严的工作作风、实的工作措施,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带动老百姓增收。要打牢基础,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实现各类问题动态清零。要围绕百姓增收目标,带动发展庭院经济,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集体经济与群众利益紧密联结,大力提高产业发展的规模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真正将产业培育成特色产业、富民产业。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