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政府召开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811:25:59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记者 杨丽媛 闵朋飞)2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听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彭水自治县2024年红薯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乡村振兴的底线任务,必须常抓不懈打牢基础、紧抓不放干出成效。要迭代优化防止返贫监测优帮优扶机制,紧扣围绕群众增收“一个落脚点”,盯紧抓住产业、就业“两个关键”,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切实提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质效。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迭代优化乡村建设“9523”具体举措,努力绘就新时代巴渝和美乡村新图景,集中精力打造更多具有“国际范”、彰显“苗乡味”的乡村振兴标志性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红薯产业作为我县“一主”产业,是推动实现山区民族地区强县富民的“金钥匙”。要紧扣红薯产业发展“1631”思路,着力全产品研发、全链条打造、全效益提升,切实把品种做优、把链条做全、把品牌做靓、把市场做大、把效益做强。要加快研究出台红薯产业系列支持政策,重点支持红薯产品研发、基地建设、种植加工、技改扩能、市场营销等关键环节,以资源整合、资金整合、力量整合推动红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红薯精深加工文章,精选特色打造“一袋粉”爆品,以点带面推动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一季度“开门红”、春节后重点项目开复工、规上企业复工复产、新城及高铁片区综合开发、平安稳定等工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