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图书馆: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发布时间:2024-02-2811:31:38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记者 李运钊)2月24日,县图书馆举办“闹元宵·猜灯谜”活动,旨在以欢庆元宵佳节为契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当天,县图书馆大厅内挂满了各具特色的元宵灯笼,并设置不同难度的灯谜,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游玩打卡,参与猜谜活动。市民们凭借猜灯谜活动中获得的奖券,可以领取与元宵节相关的小饰品、书签等礼品,孩子们猜对谜语领到奖品后,既开心、又富有成就感。现场还可以体验“年年有鱼”传统文化拓印,设置拓印工作坊,并提供鱼形拓印模板和颜料,孩子们热情参与学习和体验,自由设计鱼的形象并进行拓印,一幅幅兼具卡通风格和传统古风的拓印作品在孩子们手中诞生,增进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喜爱。

文化传承应从娃娃抓起,此次活动,不仅让家长和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元宵节,也让传统文化元素“跳”出了展示柜,飞入了百姓家,焕发出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