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910:40:36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 (记者 李亚军 喻琢) 2月28日,县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和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平安重庆建设大会精神等,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5家党组工作汇报等,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石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县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深入研究国家有关政策措施,聚焦“四业一化”,全力争取更多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强化项目谋划储备,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不断扩大投资、促进消费,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加快山区民族地区强县富民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和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协同推进“九治”攻坚,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清零区县创建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以数字化赋能环境治理,在美丽重庆建设中抓出彭水特色、写好彭水篇章。

会议强调,县委常委会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5家党组工作汇报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过去一年,5家党组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县委工作安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2024年,各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立足自身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敢作善为,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为谱写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彭水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聚焦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细化量化建立工作清单、责任清单、目标清单,排出作战图、任务书、责任人、时间表,健全闭环落实机制,以决战冲刺态势奋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要毫不松懈、严查密防抓好安全生产。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森林防火、食品药品安全、地灾防治等重点行业领域,拉网式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严查严防、督查督办、严格执法,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扛牢责任、久久为功抓好平安稳定。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有效解决信访突出问题。要提前准备、不误农时抓好春耕春播。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做好农资农具保供及农田水田设施建设维修等工作,加强农技培训,把技术、政策落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块,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

会议强调,要专班推进、多措并举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打造红薯、蜂蜜等特色产业全产业链条,有序推进高铁片区开发建设、高速公路项目建设、鼓楼片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摩围山景区提档升级、商业体打造等重点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和跟踪服务,加强项目监督管理。要集团牵头、主动出击抓好招商引资。坚持“引育并举、招落并重”,6大集团、4套班子带头外出招商,力争招大引强、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多跨协同、形成闭环抓好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聚焦“885”各项指标任务,积极邀请专家指导,开展数字重庆建设、“885”相关培训,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整体跃升、提档升位。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抓好分管联系乡镇(街道)、部门、企业做好服务指导工作。严格落实市管干部“联系乡镇、企业、项目,包保安全生产、平安稳定,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专班,牵头招商引资”的“三联系、两包保、一专班、一牵头”制度,形成比学赶超、唯实争先浓厚氛围。

会议还审议研究有关事项。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