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全县“十年禁渔”护渔护河员工作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2-2910:51:40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 (记者 钟建 王玉梅)  2月27日,记者从“十年禁渔”护渔护河员工作会现场获悉,2023年,我县“十年禁渔”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因业绩突出,荣获2023年度全国渔业执法系列专项行动部级表彰。

据了解,2023年,我县持续保持对破坏渔业资源行为打击的高压态势,有效打击了破坏渔业资源的行为。持续取缔“三无”船舶,全年取缔禁捕水域“三无”船舶138艘。持续强化违规垂钓管理、持续抓好政策宣传、持续抓好“数字重庆”的建设和使用、持续抓好机制创建与运行。鱼类资源持续恢复向好,天然水体鱼类资源数量大幅度增加。

接下来,我县将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考核为导向抓好“十年禁渔”工作,及时摸清情况、发现问题、掌握实情,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全面摸清情况、发现问题、掌握实情,提出意见和建议,亲自处置有关线索和问题。加强护渔员的管理,督促护渔员履职尽责,护渔员要做好相应巡护记录,及时核查处置预警信息,全力协助执法机构开展禁捕执法工作。

当天,会议还总结2023年护渔护河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十年禁渔”和河道巡护任务,并就护河工作、严管非法捕捞、乡镇涉渔市场及渔具店管理等工作进行现场讲解培训。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