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摩围短评 | 植树,更植“绿”

发布时间:2024-03-1510:36:47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记者:赵琴)春暖花开,万象更新。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全县各级干部职工、民兵、文明实践志愿者共同参与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阳光洒在大地上,一个个多彩的身影忙碌着,大家干劲十足,配合默契,挥锹掘土、扶树正苗、填土浇水,棵棵新苗向阳挺立,片片绿叶迎风摇曳,交织成一幅生动的画面。

“植”此青绿,春色满园。近年来,我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文明新风建设。通过植树造林,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改善生态环境,积极为乡村振兴添绿增色,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彭水。截至目前,我县林地面积386.3万亩,森林面积352.96万亩,林木蓄积120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60.4%,是重庆市七个森林资源大县之一。

“种”下希望,收获未来。在植树造林中,“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到,“添绿”并不是一时之事,是需要人人参与、共同建设的事业,要一以贯之、持续做下去、久久为功。“护绿”也同样重要,要惩治违法占用林地、毁林开垦、盗伐林木等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也要加强监督、检查,提高植树造林的成活率。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让我们营造全社会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浓厚氛围,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厚植生态底色,为把重庆建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贡献彭水力量。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