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在全县红薯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议上要求

提质提速红薯产业发展 努力打造中国苕粉之都

陈清松参加

发布时间:2024-03-2810:49:03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记者:赵琴  龙璐) 3月26日,全县红薯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石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紧扣红薯“一主”产业,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大区域公共品牌创建力度,提升产业发展质效,努力打造中国苕粉之都。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县领导冯吉光、张军红、陈昌华、彭小勇、张泽勇参加。

会前,石强、陈清松前往彭水工业园区苗医苗药及特色食品产业孵化园建设项目(生产研发中心)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在项目施工现场,石强、陈清松认真了解项目建设进展、项目规划设计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县产业办、县农业农村委、县工业园区管委会汇报了全县红薯产业发展情况,重庆薯韵农业有限公司、重庆宏绿食品有限公司、重庆薯之味食品有限公司等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

石强指出,红薯是彭水“一主两辅”的主导产业。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深化了全县对“一主”主导产业的认识,形成了一套集规划、政策、机制于一体的产业发展方案,实现了专班调度强、部门协同足、招商成效显、企业项目落地快。

石强强调,要提质提速产业发展,努力打造中国苕粉之都。要加大生产研发、基地建设、上下衔接、专班调度、协同配合、政策争取、宣传营销以及产业招商等力度,依托中国红薯协会、相关部门、高校等,集中精力做好原种、产品等全链条研发,探索建立红薯种植标准、加工标准,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加强与合作企业对接沟通,加大区域公共品牌的打造力度,讲好彭水红薯故事,推出具有彭水辨识度、拥有强大市场竞争力的苗乡特色产品。

石强要求,要提升工业园区管理水平,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加强施工安全监管,规范施工程序,在确保安全、确保质量的情况下加快项目建设。要在项目建设中严格程序、严格标准、严格质量,确保项目建设规范安全。相关责任部门要从前端参与监督指导,使项目建设符合资金方向,符合产业发展政策,确保资金政策合规合法。

陈清松要求,要在工作专班的统筹下,在项目招投标、设施设备采购、资金调度使用等方面,依法合规推进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督导,形成红薯产业周、月任务清单,建立台账打表推进。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形成合力、提前介入,确保项目建设的质量安全。相关企业要诚信履约、组建专班、打表推进,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会议还审议了彭水苗医苗药及特色食品产业孵化园建设项目(生产研发中心)展厅设计方案。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