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 > 热点专栏 > 味道彭水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 > 热点专栏 > 味道彭水
  • 特色风味小吃苗家土凉粉

    在彭水,有一种红薯淀粉做成的凉粉,是家乡人爱吃、常吃的风味小吃。那就是每每想起,都忍不住流口水的“苗家土凉粉”。

    来源:彭水日报第1548期2018-04-1809:15曹竹溪
  • 春季特色时令美味佳肴——香椿芽

    春天的彭水万物复苏,一派生机盎然。在新树发芽、山花烂漫的季节,善于发现美食的彭水人,从树木的嫩芽中也能发现美味菜肴。

    来源:彭水日报第期2018-04-1110:17杨静
  • 有着浓郁青草香味的清明粑

    清明粑,是彭水民间在清明节前后食用的一种传统特色小吃。皮为糯米面、面粉加上一种叫清明菜(又称软雀草)的野菜,馅是由春笋、野葱和腊肉丁等混在一起炒熟而成,也可以用豆面、芝麻、红糖等做成甜馅,上笼屉蒸熟以后即可食用。

    来源:彭水日报第1541期2018-04-0909:17吴炳霖
  • 一碗味美爽口的羊扣肉

    羊扣肉,顾名思义就是用羊肉做的扣肉。在彭水各个乡镇,老百姓的餐桌上有着太多的美食,羊扣肉就是一种。

    来源:彭水日报第1539期2018-04-0408:59甘勋乐
  • 小巧咸鲜精致可口的“珍珠圆子”

    珍珠圆子是彭水人家宴常见的一道菜。彭水人称丸子为“圆子”,寓意团团圆圆。

    来源:彭水日报第1534期2018-03-2809:05甘勋乐
  • 泡菜坛子里的开胃菜“地牯牛”

    在彭水农村有一种鲜为人知的美食,它的长相形似于冬虫夏草,但和虫草没有任何关系,在农村这种美食被人称作“地牯牛”。

    来源:彭水日报第1529期2018-03-2109:12赵秀梅
  • 软糯香甜的包心汤圆

    在彭水,大年初一早上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吃包心汤圆,寓意新的一年阖家幸福,团团圆圆。

    来源:彭水日报第1523期2018-03-1409:18曹竹溪
  • 苗乡堪称上乘的特色美食——血粑粑

    在彭水郁山、连湖一带的老百姓,每到春节前,家家户户都会杀年猪,而且会把猪血留下配上糯米,加葱姜蒜、辣椒粉、盐、油、味精、醋等调料,上锅蒸熟做成血粑粑。

    来源:彭水日报第1518期2018-03-0709:31杨静
  • 苗乡特色名菜“红苕粉”的百搭吃法

    红苕粉是用红薯加工制作的一道家常名菜,色泽晶莹,身干条细均匀,韧性好,食之柔软爽口,既可作主食,又可作菜肴,还可以作调料,深受彭水人的喜爱。

    来源:彭水日报第1513期2018-02-2809:37杨亚妮
  • 香嫩脆爽的苗家美食——盐菜

    盐菜在中国分布很广,几乎每一个地方都有这种美食,但因地域差异和人们的口味不一样,各地盐菜的制作方法和原料选择也不尽相同。

    来源:彭水日报第1506期2018-02-1309:08吴炳霖
  •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