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 > 热点专栏 > 新闻纵深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 > 热点专栏 > 新闻纵深
  • 细看彭水住房公积金中心“三变”

    2007年至2021年,重庆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分中心(以下简称彭水分中心)成立14周年,风华正茂。

    来源:第期2021-04-3010:50
  • 彭水守住环境质量底线 为碧水蓝天保驾护航

    日前,记者从县生态环境局获悉,截至4月15日,县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01天(监测天数共105天),优良率为96.19%。

    来源:第期2021-04-2509:16
  • 彭水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当前的重点工作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近日,县扶贫办主任张泽勇来到善感乡周家寨村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

    来源:第期2021-04-0709:15
  • 彭水:产销对接到了户 打开群众致富路

    彭水赶场”是县商务委打造的农特产品销售平台,采用“营”“销”分离的模式,内容运营有专人在做,平台给电商们引流,群众购买会直接进入电商自己的店铺,没有平台抽成,真正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好门路。

    来源:第期2021-03-2910:50
  • 彭水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着力营造精致城镇风貌

    近年来,彭水以农旅、文旅融合为着力点,分三期推进罗家坨苗寨提档升级改造工作。目前,完善了苗寨基础设施建设及寨内旅游步道建设,建成田园景观、荷塘景观和风情广场等项目,从苗族文化、农耕文化、田园文化和稻田文化等四个主题区,充分展现苗寨的全新面貌。罗家坨苗寨的基础设施、人居环境、人文环境以及村民的精气神都发生了极大变化,已成为乡村旅游的好去处。

    来源:第期2021-03-2409:01
  • 彭水:织密交通网 建起幸福路

    来源:第期2021-03-1910:29
  • 彭水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近年来,彭水着力加快推进对外连接、对内畅通的道路交通建设,铺路架桥、精心养护,绘就出了彭水壮阔的交通图景。

    来源:第期2021-03-1909:52
  • 彭水 “三驾马车”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

    去年,彭水27772户贫困户、112680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15个贫困村销号……一个个亮眼的数字,标志着彭水历史性地摘掉“贫困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在市统计局网站上,彭水更是交出漂亮的成绩单:去年,地区生产总值245.1亿元、增长4.2%,从渝东南最后1位跃升到第3位,增速居首。在这个山清水秀的“世界苗乡”,是如何让经济实现高速腾飞的?

    来源:第期2021-03-1209:49
  • 扶贫路上“孺子牛” 初心铸就致富路——彭水精准扶贫的党建力量

    瞄淮“两不愁三保障”,彭水115个贫困村全部销号,贫困发生率从19.8%降至0.49%,去年2月退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这场漂亮的脱贫攻坚战,与当地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密不可分。

    来源:第期2021-03-1109:50
  • 彭水巧使“三板斧”斩穷根、换穷貌

    近年来,彭水坚持聚焦抓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设施扶贫、党的建设“五个着力点”,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2月,彭水正式退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该县115个贫困村全部销号,28859贫困户117654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来源:第期2021-03-1109:30
  •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