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 > 热点专栏 > 新闻纵深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 > 热点专栏 > 新闻纵深
  • 三义乡:绘就乡村振兴新篇章

    基础设施的变化,让三义乡村民生产生活更加便利便捷。探索发展“五小”经济,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创新“产业村长”,带动贫困农户发展产业;创新“一道菜+”模式,助推农特产品销售;探索“双五”发展模式,提升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的力度。

    来源:第期2021-03-1009:47
  • 三义乡:脱贫攻坚结硕果 乡村振兴谋新篇

    在三义乡莲花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宽阔的广场、亮丽的楼房、平整的柏油路,让以前生活在大山深处的村民挪了穷窝,过上了好日子。王胜权就是其中的一位。

    来源:第期2021-03-1009:23
  • 群众脱贫快,得靠能人带。乡村扶贫离不开有思路、有闯劲的“领头羊”—— 看三义乡“产业村长”的致富门道

    时节临近立春,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三义乡莲花村,19个羊肚菌种植大棚沿着山势分布,村民们在大棚内外忙碌着。

    来源:第期2021-02-0314:27
  • 苗乡古方枕畅销国内外

    1月21日,走进彭水工业园区的彭水颈泰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股中药味扑面而来,工人们正在忙着生产苗乡古方枕,赶制春节前的最后一批订单。

    来源:第期2021-02-0314:19
  • 彭水:合力攻坚奏凯歌 齐心协力奔小康

    近年来,彭水用好各方帮扶力量,紧盯决战脱贫、决胜小康共同目标,进一步深化协作帮扶,合力推动帮扶事项落实,开创了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协作交流的新局面,共同描绘了一幅幅真情援助的生动画卷。

    来源:第期2021-02-0209:23
  • 彭水:打造“舌尖上的安全”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辖区内各大商超,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第期2021-02-0109:28
  • 走马乡楼房坝村:壮大产业促发展 走出致富新路子

    冬日的走马乡楼房坝村,田间地头依然是一派繁忙,村民们趁着晴好的天气忙着培育天门冬苗、移栽天门冬苗……村民们由以往的闲冬变忙冬。

    来源:第期2021-01-2209:29
  • 电商扶贫搭起致富“桥”

    近年来,彭水全面拓宽扶贫产品流通渠道,把标准化生产的扶贫产品,如太极水、香椿酱菜、紫苏油等50个标准化产品,推荐到832个扶贫平台销售。

    来源:彭水日报第期2021-01-2110:08
  • 彭水:打好产业牌走好致富路

    近年来,彭水坚持走特色产业发展的好路子,因地制宜,着力打好产业牌,引导当地群众走产业增收的好路子,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

    来源:第期2021-01-2109:30
  • 彭水:“旅游+”激发发展新活力

    彭水依托“民族、生态、文化”资源优势,立足“品牌引领、活动助推、全域建设、彭水特色”,以脱贫攻坚为总揽,加大景区开发,紧盯品牌创建,完善产业要素,推进文旅扶贫,强化宣传促销,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打造彭水旅游业发展升级版。

    来源:第期2021-01-2009:40
  •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