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 > 热点专栏 > 新闻纵深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 > 热点专栏 > 新闻纵深
  • 促实干 晒实绩 求实效 | 彭水打造生态绿色产品供给地

    2023年前三季度,彭水地区生产总值达216.4亿元,增速在全市区县名列第一;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6%,7.6%……这是我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业等生态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取得可喜成绩。

    来源:第期2024-01-0314:47彭水任鱼萍
  • 彭水:深入推进生态特色宜居城市建设

    近年来,彭水不断推进生态特色宜居城市建设,有序推进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按照关于做好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要求,有序推进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科学划定落实农业空间、生态空间、城镇空间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

    来源:第期2023-08-2516:55彭水任鱼萍
  • 彭水:公共文化服务不断提质增效

    近年来,我县不断扩大公共文化保障覆盖面,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丰富文化活动内容,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水平。

    来源:第期2023-08-2516:53彭水任鱼萍
  • 彭水: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6月27日,记者从县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县始终坚持把乡村人力资源开发放在重要位置,大力培养本土人才,引导城市人才下乡,推动专业人才服务乡村,吸引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健全乡村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强化人才振兴保障措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来源:第期2022-06-3009:58彭水彭薇
  • 彭水着力完善自然资源领域执法机制

    6月28日,笔者从县规划自然资源局获悉,为破解自然资源领域执法难题,有力震慑自然资源违法行为,我县探索建立纵向到底的监督管理机制和横向到边的共同责任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

    来源:第期2022-06-3009:53彭水彭薇
  • 永川潼南携手彭水延长产业链促进新发展

    自确定对口协同发展关系以来,永川、潼南在产业协作、招商引资、拓宽产品市场等方面与彭水开展深度合作,帮扶与协同并举,“输血”与“造血” 并重,走出了一条协同发展、共同富裕之路。

    来源:第期2022-02-1610:10
  • 我县全力做好社会保障工作 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月10日,记者在县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办事大厅发现,各个事项办理窗口设置更加优化,市民办事更加便捷。

    来源:第期2022-02-1510:14
  • 新春走基层 | 桂花村里种桂花 种好桂花美家园

    来源:第期2022-01-2110:13彭水彭薇
  • 彭水多渠道强化人才培养 让人才愿意来留得住有未来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人才的培育,始终坚持把发挥高素质劳动者、创造性人才作用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建立健全产教融合、产才融合高技能人才共建共育机制,通过引进专业技能人才、举办劳动技能大赛、开展人才培训计划,助力全县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乡村人才振兴。

    来源:第期2022-01-0409:50
  • 双龙“稻鱼共生” 种出好大米 村民富起来

    来源:第期2021-12-1710:54彭水彭薇
  •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