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召开国动委全会暨民兵组织整顿工作任务部署会

不断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质量

发布时间:2021-04-0609:21:00
4月2日,彭水召开2021年国动委全会暨民兵组织整顿工作任务部署会。会议总结了2020年民兵整顿工作并安排部署2021年度民兵组织整顿工作,表彰通报了彭水2020年度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向玉婷 李 松) 4月2日,彭水召开2021年国动委全会暨民兵组织整顿工作任务部署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国动委主任石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长王丰,县人武部政委杨建华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民兵整顿工作并安排部署2021年度民兵组织整顿工作,表彰通报了彭水2020年度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石强指出,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是做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关键一环。要进一步把习近平强军思想一以贯之、坚决落实,切实加强党管武装工作,不断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质量,扎实推动彭水经济社会建设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协调发展。

石强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民兵组织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将政治建军贯穿民兵组织整顿全过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更加努力地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民兵队伍备战能力,打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时代精兵。要树牢战备观念,不断提升民兵战斗力,切实抓好国防教育,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石强要求,深入开展民兵组织整顿潜力调查。摸清编兵底数,严格按照民兵选拔标准,全面摸清全县符合条件的编兵人员。摸清装备情况,对军民通用装备器材分布单位、数量、性能等开展调查,逐一清点核实、登记造册,确保随时有任务、随时有储备、随时有准备,关键时刻预征预储的所有装备都能拉得出来、顶得上去。摸清差距短板,对标《民兵调整改革考评标准》进行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建立台账、抓紧整改、限期销号,把潜力调查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密切军地协作,以开展民兵组织整顿为契机,切实做到密切配合选好民兵、密切配合练好民兵、密切配合管好民兵,努力提升我县民兵应急队伍建设质量。

石强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民兵组织整顿各项工作落实。今年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有关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行动,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要强化组织保障,从严跟踪问效,要高标准、严要求狠抓末端落实,加大对民兵组织整顿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动态跟踪并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以严格的跟踪问效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后,县人武部还对民兵组织整顿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