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各单位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宣讲活动走进基层 砥砺初心接续奋斗

发布时间:2021-04-0609:34:22
连日来,彭水各单位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基层充分运用红色资源、网络渠道等讲好红色故事,以优良作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把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中国彭水网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习、目的在教育,要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连日来,彭水各单位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基层充分运用红色资源、网络渠道等讲好红色故事,以优良作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把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3月31日,彭水民族中学以“学党史,凝人心,促发展”为主题,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融媒体记者 赵 勇  摄影


4月1日,县妇联党史宣讲活动走进县税务局,为80余名女职工及部分工作人员宣讲党史知识。

“向警予面对威胁、利诱、刑讯等种种伎俩,始终大义凛然,严守党的秘密,严守共产党员的操守,表现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崇高品格……”宣讲中,县妇联副主席廖凤莲以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女党员之一、中国妇女运动先驱向警予为切入点,讲述了向警予为妇女解放、为劳动大众解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了一生的巾帼英雄故事。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和妇联组织的发展变迁,介绍了妇联组织各个时期的职能定位、改革举措以及如何围绕深化“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善治理”“巾帼暖人心”“巾帼亮形象”5大系列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县妇联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妇女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把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近日,县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强化认识,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卫生健康力量;要突出重点,把学习效果见诸行动;要提高实效性,强化责任传导、学习氛围、督促检查,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三个责任制”检查的重点内容。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通讯员 廖凤莲  李 季)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