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钱建超在全县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推动全县旅游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0609:22:50
4月2日,县委书记钱建超主持召开全县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高起点规划,高起点打造,切实加强旅游项目建设,推动全县旅游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龙 璐) 4月2日,县委书记钱建超主持召开全县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高起点规划,高起点打造,切实加强旅游项目建设,推动全县旅游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县政协主席谢胜,县委副书记彭玉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胜成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有关部门关于全县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汇报。今年以来,我县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建设绿色创新发展新高地、人与自然和谐宜居新典范的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高质量建设世界知名的具有民族特色的生态旅游目的地、高水平打造“世界苗乡·养心彭水”的工作要求,全力打造彭水旅游业发展升级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共接待游客713.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0.2亿元,过夜游客107.97万人次,全县旅游市场加速复苏。

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围绕旅游交通大通道的打造、设立专门机构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在旅游景区景点配套设施上下功夫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钱建超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刻领会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彭水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深入研究,加强协作,做亮“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品牌。各部门要立足彭水实际,统筹协调,加强合作交流,让旅游产业发展充分彰显民族特色,高水平打造“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品牌。

钱建超强调,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打造,切实加强旅游项目规划。加快研究康养产业,做大做强“养心”品牌,持续推进乌江画廊等景区各项目提升建设,加大文创产品开发,将苗绣等非遗资源实现效益转化。要细分市场,精准营销,持续举办节赛活动。继续做好踩花山节、水上运动大赛等节赛活动,策划好乡村旅游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彭水旅游的影响力。要近悦远来,广揽人才,切实加强人才制度建设。要充分发挥企业作用,加强宣传营销力度,吸引更多专业人才参与彭水建设,推动全县旅游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