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各单位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

发布时间:2021-04-0709:19:45
连日来,彭水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通知要求,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

中国彭水网 连日来,彭水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通知要求,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

县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督促全体妇联干部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学习内容和基本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以史为镜、以史明智,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坚定的政治方向和强劲的前行动力。同时,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学党史颂党恩、学党史办实事、学党史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科学谋划基层宣讲、主题实践等系列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巾帼贡献。

县医保局召集辖区所有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了“贯彻落实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部署暨政策培训会”,强化服务指导,确保广大医务人员熟练掌握政策,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减轻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简称“两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积极落实“两病”门诊待遇保障,全力推进“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据了解,县医保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积极履职尽责,进一步树立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为患病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比如,此次专项行动将简化“两病”人群的认定程序,完善“两病”用药待遇保障政策,单独对“两病”患者建立门诊用药保障机制,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支持患者凭处方在定点零售药店结算和配药,畅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满足群众就近拿药需求。

近日,市民任孔奎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市场监管局42号窗口,为原居住小区办理电梯使用登记许可证,不到2分钟,登记许可证就打印出来了。任孔奎对服务大厅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感到非常满意,他说:“以前到一些单位办事,好像是求他们一样,经常遇到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要跑好多次才能办成,现在到服务大厅办事非常公开透明便民,服务态度更好了,服务质量更高了,这是‘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给企业和群众带来的真正便利与实惠。”

据悉,县行政服务中心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坚持践学力行、优化服务、提升效能,热情为办事企业和群众办好事、办成事,特别是服务大厅窗口的共产党员,带头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热情服务、为民务实的实际行动,受到办事群众的普遍好评。

新田镇召开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督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突出政治功能为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组织生活始终,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安排、组织方式进行精心策划,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以及组织生活会,用好党史学习书籍,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利用新时代学习实践基地、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形势政策教育,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积极探索有利于调动党员积极性、提升学习教育效果的有效措施,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通讯员 陈 欣 刘彦佐 姚 武 陈文超)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