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网络中国节·端午 | 大垭乡举行庆端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10:06:09

五月五,是端午。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 6月9日清晨,大垭乡大垭村院坝里,节奏轻快的歌声传递出浓浓的端午节日气氛,当地村民围坐在一起包粽子、品粽子、做趣味游戏,共同欢聚端午佳节。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侯小娅)“五月五,是端午。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 6月9日清晨,大垭乡大垭村院坝里,节奏轻快的歌声传递出浓浓的端午节日气氛,当地村民围坐在一起包粽子、品粽子、做趣味游戏,共同欢聚端午佳节。

“我们来比一下看哪个包的粽子又快又好看。”听说有包粽子大比拼,村民们谁也不让谁,铆足了劲儿想要展示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大家围坐在一起,做好清洗粽叶粽米、捡柴起火、洗锅刷灶、备好用料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包粽娴熟的阿姨主动担任起“包粽大师傅”角色,耐心细致、手把手地教大家如何包粽,让大家都能感受到包粽子的乐趣。

包粽完成后,大盆粽子送到灶上煮。揭开锅盖,粽香四溢。大家聚在一起一边聊天,一边开开心心地吃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这些年,家乡的变化确实大,有产业有收入有保障,生活更有奔头了,现在的生活就像这粽子蘸糖,甜到心里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气氛,诉说起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脸上露出淳朴的笑容。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