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我县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发布时间:2021-09-1710:28:43骆容黄智宇
连日来,我县各地各部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沉下心来学,结合实际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陈宣霖 通讯员 吴永肖)连日来,我县各地各部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沉下心来学,结合实际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残联:

  助力残疾人实现创业就业

“谢谢你们带来的资金,让我发展产业更有信心。”9月12日,县残联对全县残疾人种植和养殖业示范户以及第三产业创业大户发放了36.1万元的扶持资金,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创造美好生活。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残联将扶持残疾人创业大户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切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对残疾人创业工作指导,广泛动员有能力的残疾人积极创业,采取强培训、送技术、找项目等方式,加大残疾人创业扶持的力度,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更好地发挥残疾人创业大户在就业工作中的安置、带动作用,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

下一步,县残联将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热度不退,力度不减,切实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不断提升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县人民医院:

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现在为大家展示的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实用的海姆立克急救法。”近日,县人民医院组织党员干部联合县交巡警大队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急救技能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在培训中,医师们采取理论结合实操的形式,深入浅出讲解和演示生活中常用的心肺复苏、止血包扎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提升大家现场急救能力和意识,大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人民医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立足公立医院的功能定位,紧贴群众就医需求,连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各单位、学校、小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举办健康讲座、义诊体检、送医送药等活动,以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接下来,县人民医院将继续把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梳理出任务清单,并逐一明确具体举措、完成时间,切实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