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陈清松到善感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扎实推进试点示范 积极打造山地样板

发布时间:2021-09-2310:27:23骆容黄智宇
9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候选人陈清松到善感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重庆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李绍标 周术军) 9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候选人陈清松到善感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抓紧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后续各项帮扶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系列试点示范,积极打造山地乡村振兴样板。

副县长王凡鹏参加调研。

善感乡猕猴桃示范基地建于2011年,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打造集观光、采摘于一体的种植基地,总面积达500余亩。陈清松走进基地,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品主要品种、经营管理模式、产品销路以及产业发展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陈清松对猕猴桃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表示肯定。

在善感乡石盆村,陈清松通过现场察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善感乡乡村振兴区位分析图》《善感乡乡村振兴产业规划图》、善感乡乡村振兴首批启动项目概况、周家寨景区发展概况、油茶产业发展概况、猕猴桃基地概况等进行详细了解,全面了解善感乡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资金到位多少?”“用地有没有问题?”“项目推动怎样?”陈清松边听边看边问,要求要把建设好的项目运行好,让其能够产生实实在在的效益。规划的项目要进一步优化,确保早日落地见效。

陈清松还来到善感乡油茶产业示范基地、产业观光园、周家寨滨江走廊、周家寨便民服务中心等地,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基层阵地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开发、相关政策落实以及相关产业发展与农户利益联结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大力度对监测户进行帮扶,化解脱贫户的返贫风险。要带动发展“小规模多品种,高品质好价钱”的特色农产品,做强乡村振兴产业。要整治好河堤,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发展具有鲜明特色的民宿,推动乡村旅游快速发展。

陈清松强调,要抓紧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机制,抓好产业发展、就业促进、公共服务等后续扶持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多深入田间地头采取积极的措施,扎实搞好秋收秋播工作。要用好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政策,统筹推进、因地制宜编制乡村振兴规划,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系列试点示范,积极打造山地乡村振兴样板。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