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政府召开第119次常务会议

陈清松主持

发布时间:2021-09-2909:40:20骆容黄智宇
9月27日,县政府县长候选人陈清松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等,研究调度当前经济运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闵朋飞) 9月27日,县政府县长候选人陈清松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等,研究调度当前经济运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今年前三季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做好第四季度工作,要抓稳工业经济,全力做大增量,积极盘活存量,抓住抓实变量。要抓牢项目投资,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增强项目投资稳定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实重点项目储备。要抓活城乡消费,力促传统消费升级,切实发展新型消费,大力发展电商物流,推动旅游市场全面回暖。要抓强新的动能,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提档升级生态产业,深化科技创新运用。要抓好要素保障,力争上级支持,力促政策落地,加大扶持力度,做好供给保障,做优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强化旬、月、季分析调度机制,持续抓好重大项目、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高频高位精准调度,及时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现实问题,增强经济运行的稳定性。要抓好督查考核,实行责任倒逼、时间倒逼、目标倒逼,以督查考核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实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动态清零机制,抓实抓细动态监测帮扶,抓紧抓好产业、就业等后续扶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提前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及考核评价准备工作,高质量整改市级专项督查反馈问题,加强跟踪问效,举一反三,确保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要扎实推进示范建设,大力争取上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政策,以市县两级“1+3+8”乡村振兴示范乡、村建设为契机,以“四线六片”为重点,打造具有彭水特色的乡村振兴样板。

会议强调, 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盯紧盯牢国庆假期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分析研判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安全风险特点,层层压实领导干部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监管各项举措落实到位。紧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校园、涉水、消防、森林防火、大型群众活动、矿山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食品药品、燃气燃油、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领域。同时,要加强景区景点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攀岩、漂流、游轮等旅游项目和电梯、空中廊道等旅游设施实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信访稳定,加强矛盾纠纷排查、信息收集研判和源头治理,及时掌握苗头性线索,及早采取应对措施,坚决把问题解决在当地、稳控在基层。要扎实抓好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主要领导带头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确保“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进一步健全应急响应机制,严格执行值班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事故或险情发生后能够及时有效有序应对处置;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市委实施细则,严格落实廉洁自律规定,坚决做到廉洁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县域部分道路街巷命名更名、2021中国原生民歌节开幕式等有关工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