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2021-10-2509:46:59
10月22日,彭水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闵朋飞) 10月22日,彭水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陈清松,副县长谭毅力在彭水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庚即召开贯彻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且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我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发挥现有应急指挥体系作用,应急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一触即发。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

会议要求,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特别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作用,严格中高风险地区来彭返彭人员健康管理,中高风险地区来彭返彭人员要主动做核酸检测并报备行程,持续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等核酸检测和消毒措施。要强化疫苗接种。持续推进全程接种和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引导居民非必要不前往风险管控地区,必须前往的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会议强调,大型聚集活动管理要严格落实市县要求,提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方案,并按程序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审批同意后方可举办,由承办单位承担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同时,各职能部门必须从严管控,引导广大居民随时关注权威部门的信息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各级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