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陈清松主持

县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709:33:41
5月13日,县长陈清松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郭明瑞) 5月13日,县长陈清松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严防输入风险,全天候全时段做好交通卡口来彭返彭车辆人员查验和管理,第一时间精准掌握市外来彭返彭人员信息,对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来彭返彭人员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强化冷链食品、快递货物疫情防控,加强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管控,有效阻断病毒输入链条。从严抓好社会面管控,坚决有力抓好社区排查,进一步完善社区报备、社区排查工作机制,继续拉网式开展网格排查、社区排查、楼栋排查,做到无死角、无盲区,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从严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要节点防控,引导群众继续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加强免疫接种。抓紧制定突发规模性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1+14+1”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盯紧工业、财税、投资、商贸等重点领域,高效执行经济运行监测预警机制,确保“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毫不放松抓好招商引资,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一号工程”,加快推动已签约招商项目落地。要严格落实政府过“紧日子”常态化纪律要求,严格执行财经管理有关规定,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切实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严格按时序抓紧抓好“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持续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成果,决不允许出现一例返贫和新的致贫发生。强化产业帮扶,用好用足“富民贷”等金融产品支持发展产业等政策,力促产业带动、稳定增收。加快推进“1+3+8+1”示范建设,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治理等方面持续培育打造工作亮点。

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实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坚决筑牢自建房安全防线。加快推动小水电清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分类处置,实事求是、合规合理,科学制定“一站一策”,确保按期高质完成整改退出工作。全面展开卫片执法专项整治,依法查处各类自然资源违法行为,坚决保护耕地,严守耕地红线。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全面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深入推进“两重大一突出”专项整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扎实开展农村沼气池、畜禽粪污化粪池和燃气油气行业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要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全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开展各类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县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十四五”规划、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