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 > 彭水专题 > 乡村振兴 > 扶贫动态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 > 彭水专题 > 乡村振兴 > 扶贫动态
  • 大厂坝村:兴一方产业 富一方百姓

    近日,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公布了全市“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公示名单,彭水靛水街道大厂坝村名列其中。

    来源:彭水日报第期2021-01-2809:28
  • 电商扶贫搭起致富“桥”

    近年来,彭水全面拓宽扶贫产品流通渠道,把标准化生产的扶贫产品,如太极水、香椿酱菜、紫苏油等50个标准化产品,推荐到832个扶贫平台销售。

    来源:彭水日报第期2021-01-2110:08
  • 清洁村:用足“水”优势 做活“鱼”文章

    “你看,水清鱼肥,活水养出来的鱼,肉质嫩得很。”1月18日,在郁山镇清洁村4组,村民徐光全一边清理鱼塘里面的漂浮物,一边向记者介绍鱼塘里的“活水鱼”。

    来源:彭水日报第期2021-01-2010:47
  • 彭水:“旅游+”激发发展新活力

    彭水依托“民族、生态、文化”资源优势,立足“品牌引领、活动助推、全域建设、彭水特色”,以脱贫攻坚为总揽,加大景区开发,紧盯品牌创建,完善产业要素,推进文旅扶贫,强化宣传促销,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打造彭水旅游业发展升级版。

    来源:第期2021-01-2009:40
  • 重庆彭水补齐乡村教育短板 “最好的房子是学校”

    为了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补齐乡村教育短板,彭水近年来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内涵发展、优质发展、特色发展,在这个高山交错纵横的西部小县,实现了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上得起学”“上好学”。

    来源:第期2021-01-1909:11
  • 彭水志智双扶 增强脱贫内生动力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在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彭水在做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的同时,强化从思想、教育等方面给贫困群众补足“精神之钙”,从而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扭转部分贫困群众思想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

    来源:第期2021-01-1810:16彭水彭薇
  • 彭水志智双扶 增强脱贫内生动力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

    来源:第期2021-01-1809:24
  • 产业引进村 闲冬变忙冬

    1月13日,在走马乡楼房村,村民正在忙着育天门冬苗。

    来源:彭水日报第期2021-01-1510:26
  • 钱建超到高谷鹿鸣调研巩固脱贫成果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1月13日,县委书记钱建超到高谷镇、鹿鸣乡调研巩固脱贫成果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彭水日报第期2021-01-1409:42
  • 彭水生态扶贫让群众找到幸福“靠山”

    深冬时节,行走在彭水大地,映入眼帘或满目苍翠、或层林尽染,各美其美的山川图景徐徐铺展。

    来源:彭水日报第期2021-01-1409:31
  •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