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 > 彭水专题 > 乡村振兴 > 扶贫动态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 > 彭水专题 > 乡村振兴 > 扶贫动态
  • 彭水:“电力引擎”为经济社会发展添动力

    近年来,彭水加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供电服务,大力推进贫困乡镇电网改造项目和安全隐患整治,多措并举,持续助推电力扶贫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来源:第期2021-02-2409:04
  • 彭水持续开展城市提升行动

    1月14日,天气晴朗,不少市民趁着晴好天气来到彭水新城花阶广场,悠然地散步。

    来源:第期2021-01-1510:18
  • 五丰村的变化看得见

    曾经的五丰村到处是撂荒地,田里除零星的烤烟外,就没有其他产业,仅有的农作物就是红薯、苞谷和土豆“三大坨”。村里除一条三义乡通往利川的主干道外,再无一米硬化公路。超过一半的房屋是危房,没有自来水,手机信号几乎没有……被人们戏称为“无丰村”。在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之时再看五丰村,基础设施完善了、产业发展起来了、人居环境漂亮了……是名副其实的五丰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了扎实的发展基础。

    来源:第期2021-02-0409:46
  • 法治文明浸润美丽乡村

    1月16日,走进长生镇三合社区1组,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洁净宽阔的马路,一座座漂亮整齐的楼房,一张张幸福欢畅的笑脸。风格独特的文化墙,美丽人家与远山相映成辉……

    来源:第期2021-02-0409:37
  • 平安开展山桐子“整形”培训

    1月28日,尽管天气严寒,在平安镇巴渝巾帼产业示范基地却一片热气腾腾的场景。基地正在开展山桐子修枝剪形技术指导现场培训会,技术管理员和长期在基地务工的村民代表40余人参加培训,为山桐子增产丰收打下基础。

    来源:第期2021-02-0409:32
  • 60盏路灯照亮共和村脱贫路

    “真的要感谢民建市委会哟!以前我们做完活路回家都是打黑摸,现在这条路亮起来了,好方便嘛,感觉路都没得以前那么远了!”最近几天,随着太阳能路灯陆续安装完工,高谷镇共和村的村民都发现了一个大变化,那就是晚上的路亮了,大家告别了晚上带手电筒出门的历史。

    来源:第期2021-02-0409:27
  • 群众脱贫快,得靠能人带。乡村扶贫离不开有思路、有闯劲的“领头羊”—— 看三义乡“产业村长”的致富门道

    时节临近立春,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三义乡莲花村,19个羊肚菌种植大棚沿着山势分布,村民们在大棚内外忙碌着。

    来源:第期2021-02-0314:27
  • 彭水:合力攻坚奏凯歌 齐心协力奔小康

    近年来,彭水用好各方帮扶力量,紧盯决战脱贫、决胜小康共同目标,进一步深化协作帮扶,合力推动帮扶事项落实,开创了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协作交流的新局面,共同描绘了一幅幅真情援助的生动画卷。

    来源:第期2021-02-0209:23
  • 彭水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

    1月28日,彭水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

    来源:第期2021-02-0109:31
  • 今年,彭水经济工作这样干

    1月28日,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彭水日报第期2021-01-2911:04
  •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