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 > 彭水专题 > 网络中国节专题 > 端午节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 > 彭水专题 > 网络中国节专题 > 端午节
  • 亲子享端午

    来源:第期2020-06-2909:17彭水彭薇
  • 端午草草药

    小时候,每到端午这天,外婆就要背着背兜上山去采草药,天不亮就出门,到早饭时,外婆已背着一大背兜草草药回来了,然后挑两把最大最长的菖蒲和陈陈艾挂在门枋上,手中握住一把菖蒲,口中念念有词,绕着屋子走一圈。饭后就熬上一大锅药水给我们洗澡。

    来源:彭水日报第期2020-06-2811:04
  • 端午节的文化传承

    两千多年以来,中国民间有一个传统的节日,被广罗大众过得风生水起,淋漓尽致,花样繁多,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延续,是一个重要文化符号,是一个传统的文化标志,也是一个民族的节点,这个节日就是端午节。

    来源:彭水日报第期2020-06-2811:03
  • 艾香萦怀

    “太医争献天师艾,端雾常萦尧母门。”在故乡,过端午,家家户户的门头都要插艾蒿。且端午这天的艾蒿要在太阳出来前采回来,把鲜绿的艾蒿插在门上,可以保佑家人平安健康。

    来源:彭水日报第期2020-06-2811:02
  • 粽香里的故园情

    端午的雨水越来越稠了,在家乡,这个时候已经开始包粽子了。空气里弥漫着粽叶的清香,端午节就如同浑身透着清香的女子,迈着轻盈的步子款款而来了。

    来源:第期2020-06-2811:01
  • 微视频丨端午寻根 习近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

    来源:第期2020-06-2517:34彭水彭薇
  •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