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 > 彭水专题 > 网络中国节专题 > 端午节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 > 彭水专题 > 网络中国节专题 > 端午节
  • 网络中国节·端午 | 大垭乡举行庆端午活动

    五月五,是端午。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 6月9日清晨,大垭乡大垭村院坝里,节奏轻快的歌声传递出浓浓的端午节日气氛,当地村民围坐在一起包粽子、品粽子、做趣味游戏,共同欢聚端午佳节。

    来源:第期2021-06-1510:06
  • 网络中国节·端午 | 新田镇马峰社区开展包粽子比赛

    6月8日,端午节来临之际,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支持建设的新田镇马峰社区“为村暖心服务站”与重庆三峡银行彭水支行组织当地社区居民开展包粽子比赛,丰富社区居民生活,庆祝端午佳节。

    来源:第期2021-06-1011:00
  • 网络中国节·端午|“粽叶飘香·情满端午”系列活动走进善感中心校

    端午将至,粽叶飘香。6月7日,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来到善感中心校,组织开展“粽叶飘香·情满端午”“流动少年宫”系列活动,引导全校师生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来源:第期2021-06-0909:30
  • 网络中国节·端午 | 保家镇举办迎端午消费帮扶活动

    6月5日,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保家镇以此为契机举办迎端午消费帮扶活动,此次活动内容包括农产品展示展销、电商营销技巧培训、包粽子比赛等。

    来源:第期2021-06-0809:22
  • 网络中国节·端午 | 端午将至粽味飘香 手工粽子备受青睐

    端午将至,在城区的大街小巷早已粽味飘香。6月1日,记者走访城区各大超市、菜市场看到,不同口味的粽子已然摆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手工粽子也早就加入了热卖的行列。

    来源:第期2021-06-0309:23
  • 三只粽子牵情缘

    那一年,我在市里念高中,因为离家近,母亲又是那种博爱的人,每年端午,母亲总要我带些粽子回校,分给班上的同学们,人手一个。

    来源:第期2021-06-0709:22
  • 又过端午

    每年的阴历五月初五前后,城市的大街小巷总是飘着粽子的香气,那样清幽、那样沁人心脾。其实在每个人的记忆深处都有浓郁粘稠的粽子情结。美食有时不仅是一种物质享受,还是贯穿岁月的情脉:绵延悠长,岁岁年年。

    来源:第期2021-06-0709:21
  • 奶奶的香囊

    香囊,亦称:“容臭”。俗称:“香袋”。有用五色丝线缠成的,有用碎布缝成的,是一种装有香料的小囊。形状各异,色彩鲜明,佩在胸前,香气扑鼻。

    来源:第期2021-06-0709:14
  • 团县委流动少年宫走进桐楼乡中心校

    6月22日,由团县委、县群团活动中心主办,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粽叶飘香·情满端午”——“流动少年宫”“智志双扶”系列活动走进桐楼乡中心校,加深学生对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的认知,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来源:彭水日报第期2020-07-0109:55
  • 太原开展“携手姐妹 同奔小康”慰问活动

    6月23日,太原镇妇联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开展“携手姐妹 同奔小康”端午慰问活动,让辖区内的困难家庭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向6名未脱贫贫困妇女和3名困境儿童带去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并送去慰问金及健康关爱包。

    来源:彭水日报第期2020-06-3009:34
  •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