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 > 热点专栏 > 印象彭水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 > 热点专栏 > 印象彭水
  • 茶馆里的“互联网+扶贫”

    独具苗族特色的建筑样式、深情灵动的苗族歌舞、巴适安逸的饮茶氛围……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九黎城景区内,苗乡欢乐茶馆自8月开业以来,就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

    来源:第期2020-10-2310:28
  • 让“彭水蓝”成为城市底色

    10月22日,记者从县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1-9月,彭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73天,比2019年同期增长9天,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64%,同比增长2.94%,环境空气质量较去年同期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越来越好。

    来源:第期2020-10-2310:28
  • 非遗传承之彭水高台狮舞

    高台狮舞是彭水民间最具特色的舞蹈与体育相结合的表演艺术。表演者模仿狮子或者其他动物的动作,表演蹬黄冬儿、打羊角桩、鹞子翻叉、扯链盖拐、翻天印、黄龙缠腰、懒牛困塘、狗连裆、扯海趴狗、钻圈、高杆夺绣球、游走板凳等动作。表演时,一般由一人或者两人面戴大头和尚、猪八戒等面具,手持绣球、钉耙等道具,在狮子的前面以各种滑稽的动作挑逗狮子。

    来源:第期2020-10-1409:58
  • 彭水地名故事之鹿角沱

    彭水“控楚连黔”,地拥两江,历来军事地位重要。彭水最早的镇有四个,即鹿角、苦竹、江口、郁山四镇。今天,让我们一起了解鹿角地名的来历。

    来源:第期2020-10-1409:54
  • 彭水:“流动医院”把健康送到家门口

    近年来,彭水不断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利用救护车设立36家健康扶贫流动医院,对地处偏远地区开展入户上门送医送药服务,打通偏远农村群众看病就医“最后一公里”,把健康服务送到家门口。

    来源:第期2020-10-1409:34
  • 《甩手揖》民间舞蹈慕课教学开拍

    9月21日至23日,彭水在民族会场开展《甩手揖》民间舞蹈慕课教学视频拍摄活动。

    来源:第期2020-09-2409:28
  • 彭水举行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9月22日,彭水举行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分享收获喜悦,展望美好未来。

    来源:第期2020-09-2309:25
  • 【农民丰收节】彭水各地农民喜庆丰收

    庆丰收、迎小康。当前正是秋粮收获的季节,为切实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彭水集中开展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广泛发动、普及基层,让丰收节成为“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推动各级党委政府把丰收节组织培育工作纳入“三农”工作重要议程,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紧密结合,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不断拓展节日载体和媒介功能,使其在繁荣乡村文化、拉动乡村产业、活跃城乡市场、提升乡村治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及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恢复提振信心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持续打造中国乡村文化符号,持续推进丰收节成风化俗。

    来源:第期2020-09-2309:21彭水彭薇
  • “彭水蓝”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9月18日,一场秋雨后,彭水县城迎来晴天,湛蓝天空下的小城格外漂亮,“彭水蓝”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第期2020-09-2209:24
  • 彭水:乌江马峰渡口的摆渡人

    曾几何时,摆渡人摇着桨在河道上穿行,是青山绿水间一道别样的风景。如今,随着一座座桥梁,一条条铁路、公路的的兴建,城市、乡村四通八达的交通网,交通基础设施迅速发展,曾经承担着交通运输重要角色的渡口、渡船慢慢地淡出人们的视线,摆渡这份职业也随之逐渐消失。

    来源:第期2020-09-0709:39彭水彭薇
  •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