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 > 热点专栏 > 印象彭水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 > 热点专栏 > 印象彭水
  • 脱贫攻坚成果展播 | 普子镇

    他们走田坎、跨门坎,田间地头走进群众,挑灯夜战完善资料。 他们操着心、捧着情,进村入户调查走访,因户施策精准帮扶。 他们包村包组,舍小家、顾大局,决战脱贫攻坚。 他们流汗、流血,甚至……倒在了扶贫路上。

    来源:第期2020-08-2809:50彭水彭薇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以节赛为桥,让苗乡美名远扬

    近年来,彭水坚持将品牌赛事、自然资源与特色文化相互结合,连续举办了九届苗族踩花山节,成功打造了万人同唱娇阿依、水上运动大赛、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等系列节赛品牌,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将“世界苗乡·养心彭水”美名传递到全国乃至全世界,进一步提升彭水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

    来源:第期2020-08-2809:32
  • 彭水文旅“大篷车”走进四川

    8月26日,记者从县文化旅游委获悉,8月25至28日,由彭水文旅企业代表组成的“巡游推介团”随着“成渝地·巴蜀情”2020重庆文旅“大篷车”赶赴成都、内江、自贡、宜宾、泸州等地开展巡游路演、进行巡游推广,为四川市民带去彭水特色民俗表演、旅游商品展示、旅游线路产品推介以及营销优惠等。

    来源:第期2020-08-2809:22
  • 密织交通网 铺就脱贫路

    近年来,彭水在抓实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让基础设施先行脱贫,加大村通畅路、组通达路、旅游路等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来源:第期2020-08-2709:52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文旅扶贫,深山苗寨“重生”

    对于罗家坨苗寨里的一些老人来说,他们去过最远的地方不过是6公里外的鞍子镇。如果想去镇上赶场,他们只能攀爬山间弯弯绕绕的泥巴路。现在不到10分钟的车程,以前要走1个小时。

    来源:第期2020-08-2709:16
  • 苗族香包制作忙 文创产品销售旺

    8月21日,在彭水荣玉苗家刺绣公司的扶贫工坊内,绣娘们正在赶制彭水文创产品苗族香包订单。据了解,香包又称香囊、香缨、荷包,多用绸布制成,外表绣以各种图案,里面填充丁香、熏草、艾叶等10余种中药材,有提神醒脑驱蚊的作用。

    来源:第期2020-08-2610:56
  • 彭水城市展览馆免费对外开放

    近日,位于彭水新城体育场内的城市展览馆正式对外开放,市民朋友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免费入馆参观。

    来源:第期2020-08-2610:32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醉”美苗乡 酿造“醉”美生活

    彭水,历经岁月沉淀,山水在这里相互交织、相映成趣,历史文化在这里孕育成长、渊远流长。你可以在蚩尤九黎城探寻美丽苗族记忆,在摩围山享受悠闲惬意的诗意生活,在如诗如画的乌江画廊感受山水的洗礼,在历史古韵中重温原汁原味的 “盐丹文化”、 “黔中文化”。

    来源:第期2020-08-2511:02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苗乡文化活起来 百姓精神富起来

    山水美景作骨,文化入骨为魂。近年来,彭水下功夫塑造文化事业之魂,下气力健壮文化产业之根,用足用好文化这篇文章,深度挖掘民族民俗文化资源,将其植入景区、城市,嵌入美丽乡村,真正让苗乡文化“活”起来,百姓精神富起来。

    来源:第期2020-08-1409:45
  • 彭水上半年实现GDP104.24亿元

    8月12日,记者从县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前所未有的冲击和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国、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县域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增速高于全国、全市平均水平,各项经济指标位居渝东南前列。

    来源:第期2020-08-1409:33
  •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